网络广告CPC、CPM和CTR的定义和关系

2013.10.21    |    来源:ADPush精准营销    |    新闻动态 分享

  【ADPush导读】 CPC是什么意思,CPC定义: 每次点击广告的成本;CPM是什么意思,CPM定义:每千人印象成本;CTR是什么意思,CTR定义:点击率,即每多少次展示会有1次点击。

  CPC是什么意思,CPC定义

  CPC(Cost-per-click),对于广告主来说,就是每次点击广告的成本;在这种模式下广告主仅为用户点击广告的行为付费,而不再为广告的显示次数付费。对广告主来说,避免了只浏览不点击的风险 ,是比较成熟的的收费方式之一。

  对于媒体来说,就是用户每次点击(广告)(向广告主收取)的费用。

  用公式表示为:CPC = Cost / Click。

  CPM是什么意思,CPM定义

  CPM(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):每千人印象成本,也可以理解为每千次展示(show)的成本,它是根据展示(播放)次数来计算成本(或收费)的模式。

  用公式表示为:CPM = Cost / Impressions * 1000,每次展示的成本乘以1000,即每千次展示的成本。

  CTR是什么意思,CTR定义

  CTR(Click through rate):点击通过率,简称点击率,即每多少次展示会有1次点击,更确切地说是每次展示会带来多少次点击(这个点击次数基本是小于1的数)。用公式表示:CTR=Click/Impression。

  CPC、CPM和CTR的关系

  用CPC乘以CTR,则为每次展示的成本,而CPM是每千次展示的成本,所以有CPM=CPC*CTR*1000。

  从上式可以看出:CTR=1/1000,那么CPM=CPC;如果CTR>1/1000,那么CPM>CPC;如果CTR<1/1000,那么CP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标签: CPC CPM CTR
返回顶端